http://blog.xuite.net/roswita921105/021105/229966569




尼瑪上師:沒有任何一個出離者會死於飢寒

 

由於人身之暇滿,人身如同一座充滿寶藏的島嶼,切勿空手而返。

一個發現一座寶島的探險家,可以把船隻滿載黃金、鑽石、藍寶石、紅寶石和翡翠。然而,他的好運無法和人身比擬。人身給予我們遠比任何黃金和寶石珍貴的事物--思惟和修持佛法的機會,以及賦予人生意義的機會。而聲聞乘、大乘和金剛乘所提供的各種法教,則是我們必須選取的寶藏。

此時此刻,當你享有暇滿人身的所有順緣之際,你擁有修持佛法的自由。忽視如此的良機,如同拾起一顆寶石的乞丐,卻把寶石視為玻璃,重新扔進塵土之中。然而更糟糕的是,我們了解人身的重要與價值,卻明知故犯地把心思分散在其他事物之上。追求世俗的成就。而浪費了人身。這是迷妄的縮影。如果探險家進入寶島卻空手而返,那麼他就白白橫渡重洋了,

切勿犯下如此的錯誤。

不管發生什麼事情,今生你都將有足夠的衣食,把你所擁有的每一件事物用於修持佛法。

即使你的食櫥和衣櫥是盈滿的,你仍然一次只能吃一餐飯,穿一件衣服。事實上,你所需要的只是足以維生的養分,以及足以保護你免受自然天候侵襲的衣物。關於衣食這兩種生活必需品,你無須擔憂:佛陀承諾,沒有任何一個出離者會死於飢寒,也沒有人會找到這種出離者的屍骨。何必為了擔憂你將沒有足夠的食物可吃,沒有衣服可穿,以及沒有地方可以睡覺而猶豫不決?修持佛法是善用人生的最佳方式,這是毫無疑問的。

本文引自 http://www.xuefo.net/nr/article22/219692.html 

文章網址:尼瑪上師:沒有任何一個出離者會死於飢寒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歡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