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井繩。這是人們熟知的常理。

很多人一輩子就只被蛇咬過一次,可是這一次的經歷卻讓他對蛇恐懼了一輩子

讓一個怕蛇的人在頭腦中想像一條蛇,你會親眼見證此人的恐俱是如何的真實

可是,如此真 實的恐懼心理不完全是來自於頭腦裡的想像嗎?

 

因為現實世界里根本沒有蛇的存在啊!

所以,事實的真相是,你對蛇的恐懼心理只存在於你的頭腦世界中

而並非當下的現實世界給你帶來的恐懼。因為在當下此刻的現實世界里根本沒有蛇的存在..也就不會有任何的危險。

蛇和對蛇的恐懼心理都只存在於你頭腦的想像世界裡

你之所以害怕,是因為你沒有活在當下此刻的現實世界,而是活在過去的記憶和對過去經歷的回憶、想像和分析裡面。

很多人一輩子就只受過一次內心的創傷,可是這一次的創傷卻讓他痛苦

抱怨了一輩子。

有趣的是,不論實際上你內心受傷害的程度有多深,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會認為自己是天底下受傷最深的人。

更有趣的是,這一次的經歷可能早已是幾年甚至是幾十年前的事

可是他們內心的痛苦和抱怨情緒卻依然如故,甚至日益加深。

 

同樣的道理,事實的真相是:在當下的現實世界中,當初的事件早已不復存在,你此刻所有的痛苦或怨恨也完全來自於你的頭腦世界,不是嗎?

不管你對過去的經歷是怎樣的刻骨銘心,不論你有多麼充分合理的理由讓你放不下內心的苦痛和憂傷,結果都只有一個:你的生命中再也不會有快樂,再也體會不到幸福的感受。

而且,實際上:任何所謂合理充分的理由和所謂刻骨銘心的記憶,不也一樣源自於你的頭腦世界嗎?

然而,真相是:當下,此刻,快樂和幸福一直都在!原本就在!你之所以感受不到,就是因為你沒有活在當下此刻,而是痴迷在你的頭腦世界中。

不要抱著苦恨過一輩子,因為愛一直包圍着你,從未離開。

如果你願意放下頭腦世界裡的怨恨和苦痛,試着讓自己處在當下此刻的現實狀態中,或許你就會發現:愛一直都幸福滿滿的存在着,從未離開過任何人,哪怕是一秒鐘……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不要抱著怨恨過一輩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歡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